学习高水平科研实验室基本建设管理经验,张荣华副校长带队调研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539

 

5月26日至28日,我校副校长张荣华带领基建处、药学院及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赴港调研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两所高校,旨在学习高水平科研实验室基本建设管理经验,拓宽视野,为南校区科研实验室建设提供参考经验。
   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冯通教授、学术交流处、校园发展处、化学系、生物医学学院代表及香港科技大学校园设施管理处、健康安全及环境处代表在座谈会上分别从组织架构、资金落实、工期计划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香港的项目管理模式,并结合已投入使用的实验楼,分享了科研实验楼建设、管理的宝贵经验。会后,相关负责人还陪同我校调研人员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中央实验室、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暨南大学合建)、罗桂祥综合生物医学大楼、马临楼科学馆,重点介绍了实验楼的功能布局,并针对建筑、通风、电气、洁净实验室等专业展开了细致交流。
目前,南校区实验楼F组团已经启动设计等前期工作。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放眼于外,学习两校科研实验楼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在优化用户需求、合理安排功能用房布局、优化实验室通风、水电安装设计等方面将为我校南校区实验楼建设提供借鉴。
 
(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代表合影)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