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信仰,服从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基建处党支部、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人:黄玉珑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9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结合支部共建活动要求,614日下午,在教学大楼A102课室,基建处党支部、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昱副教授以“坚持信仰,服从领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吴昱副教授通过“革命先驱澎湃”、“朱老总朱德”、“烈士陈树湘”等革命前辈的事迹解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九月来信”的故事为切入点,强调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阐明了“党是领导一切的,服从党的领导是最大的政治”;最后又分析了“当前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方向”,深化了党员师生“要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的执着,对党的忠诚,并把这种信仰、执着、忠诚化作实际行动,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做捍卫党的领导、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斗士,共同推动实现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党课主题。

   

(党员专心听课)

  吴昱副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希望邀请吴昱副教授开展系列党课活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活动合影)



                            


                                                                                  基建处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