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疫情防控期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发布人:石晓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737

基建处疫情防控期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根据《暨南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为保证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基建项目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基建处把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有力守护师生安康、有方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并结合基建处的实际工作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期专项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


 

疫情防控期专项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基建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建以基建处处长为组长,副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正、副科长为组员的基建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带领基建处全体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推进基建工程管理工作。

        二、保证日常行政工作的顺利运行

      1、加强基建处全体员工的健康状况管理,掌握员工每天的身体情况,并按学校要求进行上报。

      2、采取合理、灵活的办公方式,在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防止传染的同时正常开展日常管理工作。

        三、加强基建项目施工复产的安全管理

全面开展施工工地安全生产的检查和监督工作,加强施工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按照《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复工前后疫情防控管理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在确保安全和市、区相关部门检查合格的前提下,妥善分批复工。


四、本方案自即日起实施。在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有进一步指示时进行修改或废止。

 

 

 

 

 

 

                                                                                                         基建处

                                                                                                   2020年2月14日

 

 

 

 

 

 

 

 

 

 

疫情防控期专项工作方案实施细则


        一、基建处员工健康情况管理

1、全体员工必须每天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在学校健康打卡系统打卡。

2、全体员工每天上午10:00前在基建处内部工作群通报打卡情况和健康状况。

3、处务秘书每天统一汇总所有员工的健康信息,并按学校要求进行上报。

二、办公方式

  1、基建处处长、副处长自2月24日起回校在岗办公。

2、基建处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采用分散办公、远程办公部分在岗办公等多种方式进行办公

3、全体员工必须保持全天24小时手机开机。

4、全天员工必须在每天上午8:00前在基建处内部工作群通报办公地点。                            

三、业务办理

1、疫情防控期间,基建处原则上不组织集体聚集性的会议或活动。确有必要的,将上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开展。

2、优先采用OA系统办理各项业务,尽量减少纸质报送。除必须之外,纸质文件可在疫情结束后补报。

3、校内各单位与基建处之间的业务工作可按下列几种方式办理:

1直接跟基建处的业务经办人电话联系。基建处业务经办人将对具体业务跟进处理。

2发送电子邮件将邮件发送到 ojj1@jnu.edu.cn邮箱基建处将有专人对邮件进行处理。

3使用OA系统将相关事项流转到基建处基建处业务经办人对具体业务跟进处理

4直接跟基建处处领导电话联系。处领导将视具体业务情况安排处理。

四、基建项目施工复产管理

1、由基建处各个项目组跟进相应项目的开工/复工计划,并向相应项目部明确开工/复工的各项条件和要求。

2、督促各个项目部摸查返穗员工的假期行踪、前14天的健康状况,了解患病人员发病情况,认真做好登记。摸查情况应向基建处汇报,并同时按市、区的有关规定进行上报。

3、基建项目开工/复工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成立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编制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2购置足够的疫情防护用品。

3配备专职卫生员、设置体温检测点,开展体温监测。

4设置独立的固定健康观察场所。

5全面开展消毒和环境卫生清扫。

6落实工地封闭式管理。

4、满足开工/复工条件的,各项目部应报送开工/复工申请至监理单位。监理单位审批后报送基建处,经基建处审批并报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开工/复工。

5、由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进行管理的建设项目的开工/复工,按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的相关要求执行。基建处各项目组要积极配合其开展工作,并及时掌握相关的工作进展情况。

6、本实施细则自即日起实施。在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有进一步指示时进行修改或废止。

 

 

                            基建处

                          2020年2 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