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史 擘画校园蓝图
基建处党支部与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等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人:黄玉珑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59


2021513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联合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建党百年特色党日活动,将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促发展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党支部书记夏汉平、副主任廖景平,暨南大学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黄玉珑、番禺校区后勤党支部书记江旎、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书记陈国栋、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英等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夏汉平书记以“认真学习党史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以“中共三大”和“广州起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好党史、国史的重要性。他引古论今,旁征博引,勉励党员同志们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负金色年华,争做合格党员。

党员同志们结合夏书记精彩生动的党课,围绕“学习党史”、“园林绿化”、“药用植物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江旎书记强调:“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请各位专家予以指导,将更专业的绿化知识应用于番禺校区二期建设之中,丰富校区植物种类,同时供药学院师生深入直观学习药用植物相关知识,培植教研沃土,共同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黄玉珑书记表示,“基建处党支部把党建工作扎根于基建项目管理之中,做到以党建促业务。园林绿化是校园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以回顾党史锤炼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以专业学习促进了实际业务工作。”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华南植物园药园。药园收集保育了我国药用植物1000多种,是国内最丰富的药用植物保育和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教育与研究基地。大家现场学习了各类植物的外观、特性及药用功效,弘扬了传统中医药文化。

(参观药园)

 

本次活动以植物为媒,学党史锤党性,以党建促工作,助力番禺校区二期规划建设,切实推动了基建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活动合影)

 

 

                                           基建处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