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警钟长鸣 历经九十年本色依旧
——基建处党支部举行“勿忘九一八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黄玉珑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64

 918日上午,基建处全体党员和群众在番禺校区图书馆603举行“勿忘九一八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沉闷而有力的钟声敲击下,铭记苦难的铮铮誓言。尖厉的防空警报划破天际,中华儿女暗暗许下勿忘国殇、奋发图强的决心。支部书记黄玉珑领学 “九一八事变”历史,他指出:“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儿女坚定捍卫民族独立,勇敢反抗外来侵略。”他强调:“我们要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基建处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警报为历史而鸣,钟声为和平而响。同样在每一个基建人心中敲响的,还有廉洁教育的警钟。

在纪念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以突出案例加强廉政警示的震慑作用。黄玉珑书记再次重申了学校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加强全体人员的教育提醒,强调坚决做到不触“红线”、不踩“底线”。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最后,全体党员和群众以“过政治生日”的政治仪式,激励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基建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