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基建处组织“基建人眼中的最美建筑”摄影比赛
发布人:黄玉珑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75

为总结番禺校区一期工程的经验做法,走好二期工程的赶考之路,69日上午,基建处在番禺校区图书馆603会议室开展了以“基建人眼中的最美建筑”为主题的摄影比赛,重温了建设番禺校区的背后的故事,总结了工程管理的经验做法。番禺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兼基建处处长姜煜东、基建处常务副处长黄玉珑,以及基建处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番禺校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体育馆及配套体育设施、市政配套、电力增容、绿化、河涌等工程项目。十多年来,基建处全体人员扎根在番禺校区,把杂草荒地和黄土泥塘建设成为了容纳一万多师生学习生活的美丽校园,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工作纪实照片。活动围绕这些工作照片,以建设时间为序,从“现场纪实”、“生动人物”、“年度合影”和“建设项目”四个篇章,讲述了建设项目过程中的背后故事,分享了凝聚工作智慧的管理经验和做法。

姜煜东充分肯定了部门同志为校区建设付出的辛苦努力,鼓励大家把宝贵的工作智慧总结好、传承好。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基建处全体人员要以番禺校区二期工程为新的起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完成接下来更加艰巨的建设任务。

黄玉珑讲到,善于总结经验是认识和把握规律的前提和基础,是党发扬成绩、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重要方法,也是党的优良传统。他表示,当前是番禺校区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我们对一期工程的质量、工期、资金、合同等项目管理重点的工作总结,是为了把二期工程建设的更好,燃烧工作热情,不负青春韶华。

  (评比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以“基建人眼中的最美建筑”为主题,对大家提交的摄影作品进行评比,在侨情特色的建筑和丰富鲜活的回忆之中分享和交流。

本次活动新颖活泼,一桩桩旧事、一历历画面承载了全处人员的共同努力。大家表示,要将这些回忆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奋力执着,鼓足干劲建设番禺校区二期工程。 

                                            基建处

                                           2022622